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蔺靖】缘起今生⑧

整理了一下,完结应该快了,蔺靖应该是开放式结局。。。


萧景琰默然,好久才淡淡说话,“小殊和霓凰都是百年难遇的天才,我自然是比不上他们的,倒是茹静公主却有同霓凰一样的英气,是本宫拖累公主了。”

“殿下客气了,”孟茹静不卑不亢,“刚刚嫔妾说的为将为帅之道,殿下自然是比不上赤焰军少帅和霓凰郡主,可是论为君之道,殿下自是可以胜他们一筹的,只是人力有时尽,殿下总是需要有人分忧的。”

萧景琰知道孟静茹绝对不简单,却猜不到她到底想要干什么,“公主不如说说看,你到底想干嘛吧?来我大梁进我东宫,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什么企图?静茹只是一个孤女,甚至可以说是燕国的弃子,无权无势无依无靠孤身来大梁,所求只是一个安身之所。”孟静茹盈盈拜倒,“承蒙太子殿下爱护,并没有将前日燕国使臣的不敬怪罪到我身上,静茹已是万分感谢,万不敢再有非分之求!”

“只不过,”孟静茹起身,似是眩泣却又有一丝精明,“嫔妾有一情报,想用这个情报换得殿下的一个承诺!”

“情报?”萧景琰扬声。

“是关于琅琊阁主的。”孟静茹的声音干脆,不带一丝感情,“滑族已有近两百人埋伏在凤栖草所种附近,只待蔺公子前去,最好结果是草毁人亡,如若不能,毁草杀人任一结果都是成功了!”

萧景琰觉得自己快站不住了,蔺晨身边加上自己的两个护卫,所带之人绝不会超过十人,即使武功高强,在绝对的人数优势面前都是颓然。

“他们都埋伏在什么地方?具体人数多少?武功高强之人分别是谁?快说!”萧景琰已经慌了神,厉声询问几乎破了喉咙。

“殿下想知道的,只要静茹知道一定会知无不言。只希望殿下可以给我一个承诺!”

萧景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到底想要什么?说吧,能给的我会给你的!”

“我想请殿下下一道讣告。”

“讣告?”萧景琰有些奇怪,“你想让谁死?”

孟静茹眼神坚定,“大雁孟氏和顺静茹公主!”

江左盟和琅琊阁从来都是江湖的两大巨擘,虽说江左盟低调琅琊阁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当这两个同时开始行动的时候,江湖上顿时开始风起云涌了。

黎刚带着江左盟的高手日夜兼程赶去冀州,琅琊阁也在同时派了大量高手前去带着滑族余孽的资料奔赴冀州。大梁官方仍是安安静静,即使是心急如焚想立即赶去的蒙挚都被萧景琰拦住了。

萧景琰孤独站在大殿,一股无力之感油然而生,自己除了这看似尊贵的身份,还剩下了什么?曾经顶撞圣上四处树敌的靖王,却早就随着愈发尊贵的地位而渐渐烟消云散了。

“殿下在难过?”孟静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到了身后,“全天下都知道梁国现在的太子殿下仁义,如今一见果然如此啊!”

“仁义?我不发一兵一卒,哪还有半点仁义可言?”萧景琰似是自嘲,“原来我也变成了原来我厌恶的那个自己了……”

评论
热度(76)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