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楼诚衍生/蔺靖】缘起此生番外4

去苏靖那转了一圈,发现大神好多,我这文笔有点不敢写苏靖了。。。反正我先写出来吧,如果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话就不发出来丢人了。。。



梅长苏觉得大概今天所有的人都喝多了。

“别发酒疯了,快回房去睡一觉吧,早知道你喝醉了我就不找你聊天了。”梅长苏用着轻松的语调,心中却紧张万分,他多希望这个时候蔺晨能立马跳起来说是在开玩笑。

“长苏,我好像真的喜欢他了,我喜欢萧景琰!”蔺晨从来都没这么认真说过话,“在琅琊山养伤这一年我想了很多,每次我都想告诉自己我们只是朋友,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蔺晨,你绝对是要疯了!”梅长苏一时真的无法接受,“我让你留在金陵是让你帮景琰坐稳皇位的,你怎么能,怎么能……”

蔺晨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凝重严肃的再不是那个潇洒自在的琅琊阁阁主,“长苏,对不起,我辜负了你的嘱托,其实这次我本不该再来的,可是我真的还想再见见他的人再听听他说话。你放心吧,我不会在金陵待多久的,我已经决定,这辈子只要我还记着他念着他,便不会出琅琊山半步!”

梅长苏瘫坐在圈椅上,他知道蔺晨的性格,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会为了景琰自苦至此,“你这是造的哪世的孽啊!”梅长苏长叹一口气,“本以为以你这挑三拣四的性子,这辈子应该是不会有中意之人的,却没想到你有喜欢的人了,却是如此一个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人!”

“你别说了,”蔺晨露出一丝苦笑,“情之所至,岂是人力可以抗衡,老天爷要捉弄我罢了。”

“你真的决定再不出琅琊?”梅长苏有些心疼,“按你这性子,怎么连争取都不争取一下就直接放弃呢?这不像你啊。”

“若他仍是原来那个清净闲散的靖王,那我倾尽所有也要试试的,可是……”蔺晨并没有说下去,梅长苏知道他的顾虑,“总之这件事也就和你说说而已,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你也不用担心什么。”

梅长苏沉默,这个时候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蔺晨,”他停了停,“你以后会有自己幸福的!”

“长苏,你不懂的,当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不会由自己所控制了。”蔺晨有些自嘲,“知道他这一年过得很好我会喜,听到传言他宠爱顺妃我会怒,当他对我彬彬有礼时我会哀,见到他对我笑时我会乐,长苏,没想到吧,我居然也是个会为了别人笑而笑哭而哭的人了。”

梅长苏看着好友,却连一句劝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不提这惊世骇俗的断袖之情,单说萧景琰的态度和他的身份地位,他们就没有丝毫机会,“缘分二字,谈何容易啊!”

“大水牛!”门外突然响起飞流的声音。

蔺晨连忙开门,“飞流,你又乱说什么呢?什么大水牛!”

梅长苏突觉事情不对,“飞流,你的意思是不是刚刚陛下在?”

“嗯!”飞流点头,又补了一句,“走了!”

蔺晨周身微颤,几乎要站不住,扶着桌子却仍是挤出几丝苦笑,“本想着他不知道,还能当我做朋友……”他顿了顿,“终是我痴心妄想了!”


评论(7)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