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楼诚衍生/蔺靖】缘起此生番外7

对,没错,我卡肉了,并且强行安插了妹子黑化戏码,但是相信我,妹子还是好妹子,肉肉也会有的,真诚脸……

ps.发现【琅琊阁日常】好像有人叫了,我就改成【红红火火过日子】吧,对,就是这么一个朴实而且本分而且看上去似乎没意思的名字……




萧景琰突然很想再放肆一回,“蔺晨,一生太长,我只想要我们一天,好不好?只属于我们的普普通通的一天。”

“好。”蔺晨目光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几乎要将萧景琰整个化在里面,“纵然今世只能相守一天,但只要和你在一起,便是一生!”

饮茶,手谈,聊天……没有什么激烈的活动的,平淡中的情意却更加浓烈。

至晚间,一壶普通的竹叶青,两碟平常的下酒菜,蔺晨和萧景琰却都觉得比五十年的女儿红要强多了。

“哈,你说长苏知道我们说他的女儿红不如这竹叶青,他会不会悲愤死?”蔺晨想象着梅长苏沉着脸却又无奈的表情差点笑出声。

萧景琰有些无奈,“你这个爱打趣人的性子到底什么时候能改一改?整天没个正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哪家的浪荡公子呢!”

“你不就喜欢我的没正行吗?”蔺晨呷了一口酒,嬉笑着几乎要将玩世不恭四个字写在脸上,“我要是一开始不叫你美人,你会把我记得那么牢?”

“原来你嘴花花的是在漫天撒网啊,只有我最傻才会自投罗网。”萧景琰装着有些生气,“你们琅琊阁真应该排一个纨绔公子榜,你蔺晨蔺大阁主绝对可以蝉联榜首!”

“这个提议不错,我一直都想排一个纨绔子弟榜,不过我那些叔叔伯伯没一个同意,这次回去我把大梁皇帝陛下的建议和他们说一声,说不定这事就成了!”蔺晨有些厚颜无耻,故意假装听不出萧景琰的讥讽。

“哼,明明就是怕你荣登榜首,让你们琅琊阁丢人,所以才不同意的,你少提我,省的让我丢人都丢到琅琊山了!”

……

谈笑打趣,互揭各短,两个人都没有再提那些不忍碰触的话题。

即使酒喝的再慢,菜吃的再少,酒干菜净那刻还是到来了。

“景琰,时间不早了,你应该回宫了。”蔺晨有些不舍,却觉得自己是从未有过的果断决绝。

萧景琰身体有些颤抖,低着头几乎是嗫嚅着,“你走的时候,我就不来送你了。”

“嗯,我懂的。”蔺晨笑着,双手却是紧紧抓着椅背,似乎是想将什么握在手里放进心里。

萧景琰走到门口,却终是舍不得打开那扇几乎可以算是永别的门。

他猛然回头,“蔺晨,我们今夜在一起吧!”


康寿宫乃是太后寝宫,仪制一向要高于别的宫殿,而如今圣上仁孝,在规定的礼制上又增添了许多摆设,几乎连皇后的凤仪宫都比不上。

顺妃傍晚进殿请安时候,寿康宫早就是灯火通明了。昔日的静贵妃端坐于高堂之上,却仍是同原来一样温柔似水。

“是茹静来了?快起来吧,坐下来和我说说话。”如今的太后私下很是温和,对妃嫔们讲话从不用尊自称。

“臣妾谢过母后。”太后对下宽和,顺妃却不敢放肆,仍是行了礼。

“你这孩子也是太懂礼数了,”太后似乎有些训斥,语气却是十分的平和,“怎么今天一整天都没看见景琰了?他可是出宫了?”

“回禀母后,陛下是昨天傍晚出宫的,梅宗主办了一个赏秋宴,特别邀请了陛下的,听说是为了庆贺霓凰郡主携郡马进京,”孟静茹的心思转了一圈,“好像是蔺阁主也来金陵了,梅宗主高兴,便说机会难得,一定要让大家都聚聚。”

“蔺阁主?”太后似乎有些踌躇,“是琅琊阁主蔺晨吗?”

“是的。”孟静茹低头,眼中有一丝挣扎和释然,“刚刚陛下遣人来报,说是今夜可能也要宿在梅宗主那……”


评论(10)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