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楼诚衍生/蔺靖】红红火火过日子-4.萧景琰应不应该感动?

4.萧景琰应不应该感动?

有一日,蔺晨看到江左盟的大总管黎刚在看烹饪之书,顿觉奇怪,“江左盟难道现在吃饭还要自己烧吗?活的这么艰苦啦?难怪长苏三天两头往我琅琊山跑啊。”

黎刚不乐意了,“蔺阁主,您这话什么意思啊,江左盟江湖第一大帮的称号可是您给的,怎么会缺几个伙夫嘛!”他有点羞涩,“我这不也是想给我家媳妇做两道菜哄哄她开心嘛!”

“做菜哄媳妇开心?为什么?你做的那肯定没有大厨做的好吃啊!”

“这您就不懂了吧!”黎刚觉得自己在无所不知的蔺晨面前终于有一丝优越感了,“重点根本就不在好不好吃,而在于是谁做的!我亲手做的东西,我媳妇那肯定还没吃就特别感动啊,那你说她能不开心嘛!”

蔺晨点着头,如果媳妇开心了,那不是就随自己酱酱酿酿了嘛……蔺阁主觉得自己又多了一项哄景琰开心的杀手锏。


“榛子酥,鸡蛋两个,面粉一两……”

于是最近蔺大阁主每天半夜都会偷偷去梦栖居的小厨房,可能是老天爷真的不让出现十全十美的人吧,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的风流人物蔺公子,却是怎么也学不会这些庖厨之术,于是不服气的蔺阁主半夜往外面跑的更勤了。

虽说萧景琰号称从不管蔺晨在外沾花惹草,可是枕边人天天半夜往外跑,这在大梁先皇看来就是对自己的挑衅!询问了一圈仆人,除了知道一些什么“面粉用量十分巨大”,“鸡蛋神奇消失”,“榛子壳诡异出现”……之外,谁都不知道蔺阁主半夜去哪,萧景琰暗暗心惊,连下人都瞒着,难道这风流玩意真的在外面找了一个狐狸精,半夜跑出去和人家私会?萧景琰坐不住了,觉得还是要拿贼拿赃捉奸捉双,要把证据拿在手!

午夜,蔺晨又一次悄悄起身穿衣出了门,等着关门声起,萧景琰警惕的穿好衣服跟着出了门,军旅十年,他虽说武功不如蔺晨,可是跟着他却是不成问题的。

“这混蛋,去小厨房干什么?”萧景琰有些奇怪,还从没听说过哪位佳人喜欢在小厨房约会的。

很快,小厨房内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这家伙不会在做饭吧?”萧景琰的惊诧已经快冲破脑壳了,“他不是说过君子远庖厨吗?”

萧景琰实在忍不住,推开门,里面的蔺晨正热火朝天的揉着面粉,旁边还放着两个鸡蛋和一堆榛子。

“半夜不睡觉,你在这做饭干什么啊?”萧景琰一时目瞪口呆,“你要是饿了,就先吃点点心,何必还要自己做啊?”

蔺晨看到事情是瞒不住了,讪笑着解释,“我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我听说你最爱吃榛子酥,就想亲自做给你尝尝,可惜这么久了我也做不好……”说到后面蔺晨真的是有点沮丧,你说自己这聪明决定的脑子,天下事都可以被自己玩弄在股掌之间,怎么偏偏搞不定两个鸡蛋和一两面粉呢!

萧景琰真的有些感动了,“你做吧,正好做出来我尝尝。”

虽然酥皮太硬,榛子太糙,鸡蛋没打匀,但是萧景琰还是觉得这个榛子酥很好吃。

看着自家媳妇果然很开心的样子,蔺晨觉得自己应该多去学学这些讨好老婆的招数,这样自己就不用担心萧景琰会阻止自己酱酱酿酿了……


评论(13)
热度(143)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