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楼诚衍生/蔺靖】红红火火过日子-5.一路相携,一生相伴

5.一路相携,一生相伴

上元节一向是大梁最盛大的节日之一,豪门贵族和寒门平民都在一起看花灯,那场面自然是热闹非凡。

“景琰,你看那个灯很漂亮嘛!”蔺晨声音有些激动,“真是绝色啊!”

萧景琰嘴角泛起一丝笑意,“难道蔺阁主看的不是灯下的那位姑娘而是那盏灯?”

“美色和美景是要一起欣赏的嘛!”蔺晨笑的有些暧昧,“不过我身边的人才是真绝色,你说对不对?”

面对蔺晨时不时的调戏,萧景琰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抵抗力,“油嘴滑舌!”

蔺晨哈哈一笑,拉着景琰又向前走去,“前面那盏灯更好看啊!”

“是灯下的姑娘的更美吧!”

……

两人一起逛了许多条街,也见到了许多喜气洋洋的人们。

“现在可说是盛世了啊!”蔺晨感慨,却又有一丝疑问,“景琰,当年太后到底为什么会同意你离开?这么多年你一直不肯说清楚,你,你真的放的下锦绣江山?”

萧景琰似乎有些走神,“放的下放不下都只不过是执念罢了,”他转过头去流露出一丝苦笑,“我自知自己其实根本不适合朝堂,以我的性情若是真的久登高位,那也许真的是大梁的危祸了!”

他看着蔺晨,“不管我有多恨父皇,但是我身体里流的终是萧家血脉,我绝不能让这江山毁在我的手上!”萧景琰的眼中似有点点晶莹,“母亲是了解我的,她同意我离开,未尝不是了结了我的夙愿。只是,我终是对不起母亲,对不起她们……”

“景琰……”

“让母亲失去儿子,让妻子失去丈夫,让儿子失去父亲,蔺晨,我这一生最亏欠的便是她们了!”

“景琰,有得便有失,所有的选择都是伴着伤害的。”蔺晨握着萧景琰的手,“不管以后如何,我们必将携手同行,我便是你永远的后盾!”他温柔的笑了笑,“都是我不好,这大节里惹得你又不开心了。走,我们再去看看灯!”

“哼,又是看美人了吧!”

……

愿我们一路相携,一生相伴。

评论(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