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谭赵/楼诚衍生】拜托,停止穿越吧!-7&8(正文完结)

『最近疯狂的刻章,所以今天半夜才终于给穿越结尾。。。希望会喜欢。。。么么哒。。。谢谢支持。。。』

7.你现在,是不是没有法力了?

赵启平一整个周末都跟在谭宗明后面吃喝玩乐,几乎乐不思蜀的差点忘记周一要上班。

一大早磨磨蹭蹭的挪到车子旁边,可怜巴巴的看着谭宗明,“我好辛苦!这么早就要去上班……”

“盒饭带了吗?”谭宗明不接他的话,“我在你包里放了两盒草莓,大盒给你同事分了吃,小盒你自己吃。”

“好!”赵启平一听到吃的立刻把起早的事丢在一旁,兴致勃勃的拉着谭宗明的胳膊,“我今天下班想吃你做的烤鸭!昨天夜里做梦我就梦到了,皮脆肉嫩油而不腻,害我流了半枕头的口水!”

“好,烤鸭!”谭宗明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还想吃什么就发短信告诉我。”

“嗯嗯。”赵启平开门上车,点火发动后突然又按下车窗冒了个脑袋出来,“话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之前你可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啊!”

“所以你是想让我虐待你?抽打谩骂残羹剩饭?”

看着眼中冒着精光的谭宗明,赵启平转头猛踩油门,“我先去上班了!我下班了想吃烤鸭……”声音随着车子的离去越来越小,却还是不能让谭宗明收回目光。

久久的看着赵启平离去,谭宗明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危机感。

“不好!要出事!”

-----------------------------------

慕清惜进了净室,自从最受器重的小徒弟坚持要复活一个灰飞烟灭的魂魄以后,如今的叶澜已经不再怎么过问徒弟们的事了,可该有的威严却还是分毫不少。

“去见过他们了?”夜阑本在闭着眼修炼,此刻却睁开眼睛上下打量了慕清惜一眼,“他怎么样了?”

“师弟不太好,他的法力基本已经在一世一世的轮回里消耗殆尽了,此刻怕是那个噬魂兽他都对付不了。”慕清惜低着头安静回报着,心中却在不安的紧张着,“师父,若是那噬魂兽真的吞了那个孤魂或者打死师弟……”

“那个畜生要是连个残魂都吞不了,连个废物都打不死,它也真的枉为灵兽了!”夜阑的声音冷冷的,残忍而又凛冽。

慕清惜心中一沉,满心的质问到了嘴上却只剩了一句低低的“师父……”

“出去吧!这件事你先不要告诉其他人,这段时间也不要再去找你师弟,好好巩固一下你的新境界,他既然要一意孤行,那就要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可是师父,师弟他……”慕清惜真的有些着急,本想着可以偷偷去帮谭宗明赶走那只噬魂兽,却被夜阑直接禁了足。

“出去!”夜阑冷冷看着满脸焦急的慕清惜,似是火上浇油一般,淡淡的说着,“我知道你放出去的噬魂兽已经被打的只剩半条命,所以我又去三千世界抓了一条。”

“师父!”慕清惜的声音蓦然拔高,着急的几乎出现了颤音,“师弟现在的状态非常的不好,您这样,您这样他真的会死的!”

“出去!”夜阑重又闭上眼睛,只剩下慕清惜颓然离开。

------------------------------------

谭宗明赶到时噬魂兽正在和赵启平打的难分上下,虽然赵启平此刻占着下风,可是谭宗明也能看出这只噬魂兽应该受了很重的内伤,否则不会连现在只是普通人的赵启平都打不过。

“快来帮忙!”赵启平以前有过好几世不是将军就是特工,此刻虽然很多武术招式记不住了,可是本能的反应还是有的,此时即便对于谭宗明的到来有着本能性的激动,该有的攻防却丝毫不乱,仍是一招一式有来有往。

谭宗明定了定心神,看来这只就是从慕清惜那里逃出来的噬魂兽了,运起已经不多的法力,“我束缚住它,你赶快拧断它的脖子!”

赵启平下意识觉得怪怪的,却来不及细想,趁着谭宗明拖住它,便准备杀了噬魂兽。

冲上去的瞬间,似乎从旁边又窜出了一个黑影,身形像是噬魂兽,速度却是比一般的噬魂兽还要快,直直的冲向了赵启平。

“卧槽!”事态紧急,赵启平本能的一个侧转,堪堪躲过了噬魂兽的攻击,“怎么回事?怎么又冒出来一只?”

谭宗明此刻已经管不了那只半残的噬魂兽,一个箭步把赵启平护到身后,紧张的瞪着眼前这只身体素质极好的噬魂兽。

若是他全盛时期,别说两只这样的噬魂兽,就是把他放在三千世界的噬魂兽窝里他也有把握全身而退,可此刻……

谭宗明回头看了看脸色有些苍白的赵启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护住他!

赵启平看看眼前跃跃欲试的噬魂兽,又看了看眉头紧锁神色紧张的谭宗明,心中的疑窦似乎全都迎刃而解了。

“你现在,是不是没法力了?”赵启平紧紧抓着谭宗明的衣角,似乎怕他随时都会消失,声音也出现了一丝强忍着的颤抖,“我们是不是打不过它们?”

8.皆大欢喜。

“我会尽力控制住这两只噬魂兽,你就乘着机会赶快逃出去!”谭宗明的脸上写满凝重,回头看了看紧紧盯着他的赵启平,勉力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你不是不爱看血腥的画面么,等你走了我就杀了这两个畜生……”

“你根本杀不了它们了,对不对?”赵启平不傻,直直地看着眼前面色苍白的谭宗明,“我没一世的轮回是不是耗费了你所有的法力?你说我不会再穿越,就是因为你已经没有办法再送我轮回了对不对?”

“我……”谭宗明面对满含探寻的圆溜溜的眼睛,心内某个最柔软的地方蓦然刺痛了一下,嘴上却依然不愿意承认他说的一切,“我没有……”

“我不会走的,”赵启平的脸色是从未有过的坚定和认真,“如果真的会死,那就让我们一起死吧。”

“可是如果你会灰飞烟灭的!”谭宗明有些着急,甚至连语调都急促起来,“听话,等会快点走,我会回来的!”

“那你呢?”看着前面两只已经有些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噬魂兽,赵启平的话几乎脱口而出,“没有法力而生生死磕噬魂兽,你也会灰飞烟灭的!”

谭宗明三心二意的应付着攻上来噬魂兽,不敢置信地回头看着赵启平,“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法力攻击噬魂兽就会灰飞烟灭?”

赵启平呐呐的有些慌乱的使劲期望想起些什么,却仍是徒劳。

谭宗明的心情就如同坐了过山车一样经历大起大落,手下对敌的章法也有些松散起来,“你……你还是想不起来吗?”

赵启平低下头,面对着谭宗明的眼神,此刻的他十分痛恨自己,若是自己能想起些什么,他是不是就不会像这样失望了?

“对不起……”低低的道歉,垂着头的赵启平没有看到另一只受伤的噬魂兽已经伺机绕到了他的背后,瞬间跳起狠狠的冲向他的后心。

“……小心!”谭宗明瞄到后面那只噬魂兽的动作,手下的越发凌乱起来,噬魂兽吞噬灵魂的方法一向与众不同,只要给它刺破一点点身体的表皮,它便能将灵魂完全吸走,普通人便会只留下一具没有意识的身躯,而如赵启平这样的甚至连身体都会烟消云散。

谭宗明此刻已经顾不了自己对着的那只矫健的噬魂兽,反身抱住赵启平扑倒在地上,将自己的背对着已经紧紧扑上来的两只噬魂兽……

“师弟!”慕清惜的声音由远及近,出手的速度却还是有些迟了……

-----------------------------------

……

“你醒了?还要不要紧?”白逸辰一脸紧张,却还是轻柔的问着睡在榻上刚刚醒来的人,“渴不渴?要不要我去接杯灵水给你?”

“别走,”握住有些冰凉的手,“别浪费你的灵水,我没事的,”强忍着不适勉力的笑着,“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白逸辰轻轻枕在那个人的胸膛上,一字一顿,“只要你一直陪着我,就够了!”

……

“您是三界最厉害的神,也是他的师傅,求求您救救他吧!”

夜阑看着跪在面前的白逸辰,心里却是满满的无力感,自己最宠爱的小徒弟,此刻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耗到油尽灯枯的那一刻,“除非……”他欲言又止,看了看眼睛倏忽亮起来的白逸辰,却怎么都不愿再吐露半个字。

“我以青丘之主发誓,即便是穷尽一切,我也一定要救他!”

夜阑深深看了一眼满脸坚定的白逸辰,倏忽长叹了一口气,“如今青丘皇族便只有你一人了,你可要想清楚,这个法子一旦用了,你就会魂飞魄散不存于三界。”

“我愿意!”

夜阑似乎没想过白逸辰回如此坚定,愣了愣才点头同意,“所谓献祭之法便是用你的灵魂换去他的生命,他活,你消,可明白了吗?”

……

“慕清惜,我已经给青丘下了禁制,此后不会再有任何人能够找到的,等他醒了请你告诉他,我回青丘了,而且,再也不回来了。”

……

“你……”

“我会让你想起我的,我一定会让你回来的!”

……

----------------------------------

“白逸辰如何了?”夜阑看着自己小徒弟的气息逐渐平稳,提了许久的心神终是松了下来,转头问着刚刚进屋的慕清惜。

伸头看了看自己的师弟已经没事,慕清惜脸上终于带上了一丝轻快,“白皇现下的气息已经平稳了,只是若能有青丘灵水的浸养,三魂七魄应该会融合的更快一点。”

“无碍,等他醒了,自然会回青丘浸泡灵水,”夜阑又回头看了看面色仍然有些苍白的徒弟,“只怕到时候,还要劳烦那位青丘之主一同带他回青丘使用灵水了。”

“嘿嘿,那小师弟一定特别愿意的!”慕清惜咧着嘴傻笑,猛然似乎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夜阑,“还是师傅英明神武,给白皇献祭之法的时候就已经算到如今之事,不光救了小师弟,还保了青丘最后的血脉!嘿嘿,师傅真厉害!”

“少拍马屁!”夜阑狠狠瞪了慕清惜一眼,“若是你当初真的救下了你师弟和白逸辰,只怕此刻他们就真的要魂飞魄散了!”

“是是是,师傅说的都对,只有置之死地,他们才能获得一线生机,师傅您算无遗漏,师弟他们福大命大,总之现在一切皆大欢喜!”

“那当然!”【正文完】

评论(5)
热度(47)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