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可爱的西几

po如果再次佛了,请一定要骂醒我。。。

【晗然】黑色幽默-第三章

“虽然你的智商距我的还远,但和普通人比也算是聪明了,怎么这次这个案子破了这么久?”李熏然难得抽出个休息时间陪了陪薄靳言和简瑶,却还是被毒舌扫射中了。


李熏然苦笑,“现场所有的东西都研究过了,可是就是一点有用的都没有……”话没讲完,他的手机嗡嗡的响了起来,“李队,刚刚法医打电话来,说死者柳澄的尸体上出现了三个数字,分别是597,你要不要回来看看?”万副队的大嗓门透过了手机听筒传进了薄靳然和简瑶的耳里。


“死者死亡已经超过三天了吧?”薄靳然突然问道。


“75个小时左右。”李熏然放下手机,“怎么尸体经过这么长时间还有痕迹会浮现呢?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薄靳言没有回答,只是深深看了简瑶一眼,转过头来,“李熏然,我想参与这个案子!”


李熏然也看了看简瑶,“我会和局里申请的,以你的身份应该很快就能批下来。”


薄靳言点了点头,似是若有所思,不再说话。


李熏然赶着回去,便不再久坐,告辞后匆匆出门,嗡嗡的手机声又响了起来,“熏然啊?我是郭宇。”


“你是不是又要开班级聚会啊?打个招呼,我这段时间可是真的没空,肯定来不了啊。”郭宇是他的大学上铺的舍友,高高大大的个子一脸凶神恶煞,学的却是信息专业,人也是与外形不符的热情,总是爱开个聚会将大家都凑到一起热闹热闹。


“聚啥会啊!”郭宇的声音有些不同往日的低落,“你前女友,我们信息专业的系花萧梦静,她昨天死了,突发心梗!”


李熏然有瞬间的回不过神,萧梦静是李熏然唯一认认真真谈过的女朋友,要不是她最后勾搭上一个富二代,也许他真的能把简瑶忘了和她结婚。


“你说她当年劈腿虽然混账,可是这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郭宇仍在说着,“她家就停灵三天,我明天准备去送送她,你要不要也去啊?”


李熏然心里涩涩的不知道什么感觉,顿了一会,“好,我明天和你一起去吧。”回到局里,即使亲眼看到了浮现出来的数字,整个案子也是毫无头绪。局里对于薄靳言申请参与的批复倒是很快就下来了,于是薄靳言当天就把这个案子的所有资料都看完了,一反常态,这次他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说出罪犯的特征外加嘲讽他们一番,只是皱着眉一直在思考什么。


“你们有什么发现就打我电话啊,我出去一下。”一大早市公安局就已经有许多刑警上班查案了,而这几天李熏然根本就没回过家,晚上就在办公室将就一下,本来睡眠就不足,再加上那个梦却总是夜夜出现,李熏然的脸色憔悴了许多。


“李队,您还是要多休息啊!”顾月悦忍不住提醒,李熏然笑了笑将事情安排好后便匆匆赶去萧梦静她家。


萧梦静是单亲家庭,前来送她的人并不是很多,萧梦静的妈妈一直抓着他们哭诉,“我家静静身体一直好好的,怎么就突然会有脑梗呢!你说说她怎么能这么狠心!就留这几个数字给我,这让我以后可怎么办啊……”


“数字?”李熏然好奇,“阿姨,您能把那什么数字给我看一看吗?”


“呐,就这个,”萧妈妈哭着递过来一张纸,“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可是这是她最后写的东西,要不然我也不会这么留着。”


“6793?”这组数字是四个数,和之前柳澄身体浮现出的三个数字似乎完全不搭噶,李熏然暗怪自己又多心了,安慰几句便和郭宇一同离开。


“我看你气色不太好,是不是在忙那个虐杀案?”郭宇走着突然问道,“你们到底查出来什么没有?这凶手可是穷凶极恶啊,万一再来一起案子,那影响可就太坏了!”


李熏然揉了揉眉心,“找不到什么线索啊,我先不和你说了,还得回局里盯着。”


郭宇和他挥手再见,“你就应该和我学习,早点离开公安系统,和我一起去做一些不危险不紧张不累人还赚的多的事业,你看看你现在的脸色多差!”


“你怎么每次看到我就想着挖我走呢!我也就会破个案!”李熏然忍不住笑着,“等你能付得起我一年一栋房的年薪我就和你走!”


从市局回家后,薄靳言就一直很沉默,也没心思陪宝宝玩耍了,简瑶忍不住,“这次的凶手真的这么厉害吗?你找不到线索?”


“其实有没有线索都不是问题,那三个数字就是线索,”薄靳言沉思着,“只是我看了这个案子的所有资料,总觉得很熟悉,”他看了一眼简瑶,有些小心翼翼,“我觉得很像是谢晗的手笔。”


“谢晗?”简瑶有一瞬间的迷糊,“谢晗?!”她几乎是尖叫,“你说的是那个谢晗?!”


宝宝在一旁从未见过妈妈如此失态,撇了撇嘴大哭了起来,简瑶只得先压下疑惑和震惊开始哄孩子。


“你别激动,我也只是猜测。”薄靳言在一旁第一次有些手足无措,“人死怎么会复生呢,我是亲眼看见他死的啊……”第一次,薄靳言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简瑶定了定心神,“不管怎么样,这件事先不要告诉熏然,他之前就是因为那起案子,心里一直有阴影总是做噩梦,如果现在告诉他这个没事实根据的事情,他又要胡思乱想了。”


薄靳言点了点头,“我看最近他的状态也是不太好,等有空还是让他再去看看吴教授吧,你说我们担心他,给他找了最好的心理医生,可他自己倒是不在乎,从来也没去看过……”薄靳言的抱怨声在简瑶的目光中越来越低。怕老婆是成功男人的共同标志,薄靳言这么安慰自己。


李熏然仍是派出组员四处查看柳澄平时喜欢呆的酒吧饭点公园,却仍是一无所获。案子已经发生了四天了,可是他手中除了尸体浮现的那三个数字,便再没有其他线索,第一次,李熏然是无比期待能像之前那样出现一些转机。


评论(14)
热度(228)

© 十分可爱的西几 | Powered by LOFTER